普拉提瑜伽之比较!

  减肥对女性朋友而言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享受。不少人都是通过普拉提或者瑜伽来进行健身减肥的,也有很多人把这两种运动混淆。虽然两种运动都可以起到健身、瘦身作用,但普拉提对塑造身体曲线更快速,效果也更明显。

 

 


  呼吸方法迥异

 

  普拉提和瑜伽两者比较,呼吸方法完全不同:瑜伽是鼻子吸气鼻子呼气,而普拉提则是鼻子吸气嘴巴呼气,所以,做普拉提有一种在空气中游泳的感觉。一位美女会员说,自己调整呼吸就用了很长时间,每次教练在前面演示,自己在后面跟着动作学,真有点突然不会呼吸的感觉。后来,“呼吸”那道关过了之后便会感觉非常舒展,肌肉和韧带好像都被拉长了。体内的浊气也似乎被排除干净了,血液循环及柔韧性和控制力都增强了,心扉也好像打开了,十分畅快。

 

  平衡身体重心

 

  普拉提的动作虽然有难度,但所有动作都强调重心概念。无论是站、坐,还是卧,身体的重心就是平衡的关键。这可以说是美女训练体态和气质的关键,中国人审美讲究对称,讲究坐、卧、行的姿态,而普拉提平衡身体的关键部位包括腰部、腹部、髋部及臀部。

 

  现代生活中,惯用右手等习惯都容易导致身体不平衡。而普拉提练习中要求正确运用自己的身体重心,发挥它们的力量。比如做“侧卧踢腿”时,为了稳定上身,旋腰拉锯保持腰部以下仍然稳固地坐在垫子上。保持平衡的同时强化身体的重心感觉,训练一个月后,会明显改变一个人的坐姿和举手投足间的气质。

 

  普拉提是一种可以在修炼精神境界的同时达到肌肉深层练习的运动操,这一点更胜于瑜伽。普拉提和瑜伽都是减肥人士的推崇的方式,总有一种是你喜欢的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普拉提 普拉提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