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习普拉提运动的注意事项

  普拉提的健身减肥效果非常棒,普拉提运动也是近来兴起的减肥瘦身有氧运动。虽说普拉提运动的减肥效果非常好,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是不能忽略的。我们就来看看这些普拉提运动的注意事项吧。

 

 


  不适合在家练习

 

  普拉提健身运动虽然不受空间的限制,但是由于所有动作是围绕“中立位”区域,也就是人体的下腹部,虽然动作缓慢,但要加上肌肉的控制、呼吸的配合,和身体感受的变化,使本来看似简单的动作,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如果动作不到位,最容易引起肌肉拉伤和腹部酸痛等,需要有正规的教练在旁边进行引导。

 

  练习重心在精神层面

 

  普拉提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把练习重心放到了精神层面上,通过呼吸和精神控制让练习者能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练习普拉提要求把注意力集中到肌肉和骨头的动作上,身体上多余的紧张感一旦消除,人的姿势和走路都会随之改变,这种由内到外的变化会让人欣喜地发现一个崭新的自我,从而获得精神上最大的满足。

 

  并非人人都适合

 

  虽然没有年龄和性别限制,任何人都可以练习,但是对于老年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一定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普拉提运动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感受来决定,每次锻炼一般保持在45分钟到1小时之间,练习45分钟前不要进食,运动后也要半小时的身体调节再进食。

 

  普拉提运动能让你在压力和疲劳中得到舒缓和喜悦,是现今与瑜珈齐名的塑身运动方式中的一种,但是练习普拉提之前,以上的这三个注意事项可不能忘记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普拉提 普拉提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