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有氧运动的好处?

  什么是有氧运动的好处?有氧运动好处都有什么是人们最关注的一个话题,随着有氧运动的兴起,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有氧运动的好处。我们就来看看什么是有氧运动的好处吧。

 

 


  1.使你的血液变得很“富有”,可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白血球和血红蛋白,使身体的营养水平、代谢能力得到提高。与锻炼前相比,它能给每个细胞带走更多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废物。

 

  2.使你的血管富有韧性,并使肌肉中的毛细血管网增多,使肌肉变得丰满而结实。

 

  3.增加肺活量,对呼吸系统有良好的影响。它提高呼吸深度,增加每次呼吸的气体交换量,从而保证在激烈运动时,满足气体交换的需要,提高身体机能水平。实践发现,增加肺部的生命力可以长寿。

 

  4.使心肌强壮,心腔容量增大,血管弹性增强,进而提高心脏的收缩力和血管舒张力,使心搏有力,每一次的心脏跳动收进更多血液以增加心脏输送给全身的血液量。

 

  5.有效地改善心率。坚持适当的有氧运动,如健身操锻炼,可使心率适度降低,这样心脏就会得到更多的休息。由于心脏的工作能力和储备能力提高,人就能承受更大的负担。

 

  6.能增强骨骼密度,有效地防止钙损失,防止骨质疏松。

 

  7.有益于降血压、降血脂和控制血糖,是最科学的减肥术。

 

  8.塑造形体美,保持形体上的长处,弥补形体上的不足。提高肌肉的弹性、伸展性和协调性。

 

  9.改善不良情绪。由于有氧运动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水平,从而也提高了机体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故减少了患神经衰弱症的可能性,还可以减缓和消除紧张、激动、易怒、神经质等坏情绪。

 

  10.增加自信心、锻炼人的毅力、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体能与耐力,可延缓衰老、长寿。

 

  有氧运动是增强人体吸入、输送与使用氧气的耐久性运动。坚持有氧代谢运动对身体健康十分有利,这是一种适合于大众的运动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有氧运动 什么是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