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有氧运动吗?

  你知道什么是有氧运动吗?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毒素,还能减肥瘦身。虽然有氧运动很受人们欢迎,但是对有氧运动的概念,其实很多都还很模糊。那么究竟是什么有氧运动呢?

 

 


  有氧运动 ,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达到 减肥 瘦身的目的。许多人的有氧运动的锻炼根本不是在有氧状态下健身运动,所以也就失去了有氧运动原本 减肥 瘦身的作用。

 

  人体预存的ATP能量只能维持15秒,跑完一百米后就全部用完,跑二百米时后面的一百米,必须由血糖在无氧状态下,迅速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其副产品是乳酸。跑二百米或四百米、一百米游泳、网球和足球等运动,是利用血糖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故运动后肌肉里累积大量乳酸,乳酸是运动后引起肌肉 痛的物质。这类运动所需的血糖由淀粉提供,故也烧不到脂肪,这不是有氧运动,对减肥无益。

 

  血糖(淀粉)无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只能维持四十秒,跑完四百米后就全部用完。跑八百米时,后面的四百米,必须由血糖、血脂肪酸和血氨基酸在有氧状态下,合成新的热能物质ATP来提供能量,而血糖由淀粉分解后供应,血脂肪酸由脂肪分解后供应,血氨基酸由蛋白质分解后供应,这整个过程需要氧气,也就是靠氧气燃烧淀粉、脂肪和蛋白质来生产热能物质ATP,供应后段运动所需的热量,这后段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

 

  对于有氧运动,很多人也只是听着耳熟,但是你不一定能真正知道,什么是有氧运动。通过以上的介绍,现在你对有氧运动有所了解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有氧运动 什么是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