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减肥真的健康吗?

  健身房减肥真的健康吗,很多忙碌的都市人都喜欢到健身房运动,健身房有专业的器械和指导教练,运动后可以即刻洗浴,且运动气氛浓烈,能在健身房里运动甚至是一种经济实力的象征。但也有人认为,健身房里空气质量较差,且出汗后对着冷气吹,常常使人健身不当反得病。

  

 

  健身房除了空调在呼呼的吹,墙上还安装了风扇来回“摆头”,正在跑步机上跑步的人们出汗很少。在这样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的健身房里运动,能达到健身、精神舒爽的目的吗?

 

  在冷气下健身 对健康不利

 

  在夏天吹冷气、冬天吹暖气的地方运动,是该生发时不生发,该收藏时不收藏,是与自然相悖的,违反了运动的初衷。

 

  “人与自然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是随着大自然的变化而变化的。夏主生发,人在夏天应该多活动、出汗,把积攒在人体内的寒气、湿气‘逼’出来。但在空调房里运动,不仅达不到出汗的目的,且冷空气会使毛孔闭合,寒气和湿气就会被堵在体内无法排出,使人生病。”

 

  在冬天,因为冬主收藏,意味着人在冬天应该多休息,所以运动要适度,从而保住体内的阳气。而如今很多人在冬天到暖气房里大量的运动,却无法达到养生的目的。因为暖气会使人的毛孔开泄,导致阳气外越,人体内阳气、正气不足时,很容易招致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房减肥 运动减肥 减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