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推敲“带脉”,可以让你远离“小腹婆”

 

所谓“带脉”,指的是位于腰腹之间、人体唯一横向运行的脉络“带脉”中的“带”字,含有腰带的意思,因为其横行于腰腹之间,统束全身直行的经脉,状如束带,故称“带脉”。

 

小腹肥胖是件很让人头痛的事。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体重超标的人会有随身携带“救生圈”的烦恼,就连一些明明看上去很苗条的人也会有小肚子凸出“疑似怀孕”的困惑。很让人头痛的事。在现实生活中,不仅仅体重超标的人会有随身携带“救生圈”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不规律的作息导致内分泌失调,爱吃高热量食品久坐不运动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等等。

 

排除掉先天遗传与药物作用的因素,事实上,从中医理论来说,腹部肥胖往往是由人体一条特殊的经脉———“带脉”堵塞所造成的,因此,想要跟小腹上多余的肉肉说拜拜,首先就得让“带脉”变得通畅起来。

 

“带脉”堵塞=腹部肥胖

 

事实上,作为七经八脉之一的“带脉”,就像人体自身配备的一条腰带,其主要功能就是“约束诸经”。腰带的作用是什么?就是为了让裤子不松弛,所以才会在腰部系上一条紧紧的腰带。事实上,人体的“带脉”也有这个作用。人体其他的经脉都是上下纵向而行,惟有“带脉”横向环绕一圈,好像把纵向的经脉用一根绳子系住一样所以,带脉一旦堵塞,就会造成身体多条经络都堵在腰腹处。

 

很多人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腹部、腰部的赘肉越来越多,然后怎么减也减不下去。其实,这只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带脉”堵塞了,力量不够强,不能再约束腰部及腹部赘肉的生长。就好像我们的腰带坏了,没有办法扎紧裤腰一样,赘肉就会“噌噌”地长出来。

 

注意腹部保温,以免“带脉”瘀堵

 

注意腹部保温,少穿低腰裤、露腰装,以免造成“带脉”瘀堵。中医认为,人体的腹部为“五脏六腑之宫城,阴阳气血之发源”。腹部为阴,所有阴经都要经过腹部,如胆经、肾经、脾经等。如果腹部着凉,很容易就会让带脉变得瘀堵起来,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腹部“保温”,不要让腹部着凉。

 

除保温外,还要做做艾灸、火功冲击火洗澡、热熨等疗法保养,因为当人的内在阳气不充足时,必须借助外在力量来补充。

 

对于平时爱穿低腰裤、露腰装的美女来说,如果不想小肚子长赘肉,就要改变一下着装习惯了。尤其是夏天,即使再热,睡觉的时候也要把腹部保护好,盖上薄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带脉减肥 带脉穴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