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胖都胖在腰部

 

在中国,大多数发福的同志们都会呈现出茁壮成长的啤酒肚下两条并不粗的细腿,像一个个大“苹果”;而西方国家更多的是“梨”。为什么和其他地方比起来,肚子上的肉似乎特别多?为什么胖都胖在腰部?

 

1.人种影响脂肪的形成

 

在中国,大多数发福的同志们都会呈现出茁壮成长的啤酒肚下两条并不粗的细腿,像一个个大苹果,而西方国家更多的是梨。

 

在2013年发布的对于肥胖病理生理学的更新中,确定了亚裔相对于白人和黑人更加容易积聚深层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而后者浅层皮下脂肪的比例更高,这也是为何亚洲人更加倾向于形成苹果的原因。至于具体机制则是众说纷纭尚无定论,一种被引用较多的说法认为,尽管三种脂肪的形成并无固定的先后顺序,但多余的热量总是相对优先形成浅层皮下脂肪,而亚洲人种的浅层皮下脂肪吸收热量能力较差,被迫尽早动用深层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因此会有更多的苹果出现。

 

2.性别也有关系

 

此外,性别同样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男性相比女性更倾向于形成苹果。

 

在生活中,有时候会有一胖先胖腰的说法,这也许就是因为苹果型身材所造成的视觉效果

 

我们知道,鲁迅或者牛顿或者爱因斯坦曾经说过,胖子的大胸和瘦子的腹肌一样,都是毫无意义。无数姑娘们梦寐以求的就是将自己腰间那坨游泳圈往上提提。但一个很悲剧的事实就在于,我们减肥只能减小脂肪细胞的体积,却并不能减少它的数目。想改变身体的形状,很难。

 

2011年CNN就报道了一个梨形肥胖的女性患者,在做了胃部旁路手术之后,一年时间暴瘦100斤。但是很不幸的是,任凭岁月流逝,脂肪潮起潮落,她却并没有变成丰乳纤腰翘臀的魔鬼身材,而是从一个巨大的鸭梨,变成了一个较为小只的香梨。

 

这是因为,脂肪细胞体积的减小是全身一致按比例减小的,因此,只可能在你固有的体型上进行增减。而你的体型,则是由基因及激素水平决定,并不取决于你的个人意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部肥胖 粗腰 瘦腰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