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做对了才能减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一些人因为没有掌握仰卧起坐正确做法而导致减肚无效,便开始怀疑仰卧起坐的功效。其实,仰卧起坐是一种针对腹部的运动,只要做对了,可以减掉小肚子。

 

一、仰卧起坐能肚子吗?

 

仰卧起坐是一种典型的腹部锻炼运动,而且对时间与空间并无太多要求,很多人因为没时间去健身房都会选择仰卧起坐来锻炼腹部。那么,仰卧起坐真的能快速减掉“小肚子”吗?专家认为,仰卧起坐的确能减肚子,不过见效会比较慢。另外做仰卧起坐不能心急,要慢慢做才有效。有的人因为忙碌,没时间健身,便强迫自己在几分钟内完成规定数量动作来减小肚子。其实,这是没有效果的,因为动用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运动20分钟,并保持心律在最高心律的55%以上(最高心律为220减去年龄)。此外,过快的频率反而容易拉伤肌肉。只有适当放慢运动节奏,才可以避免过度疲劳所导致的身体不适,增强腹肌的训练效果。

 

二、仰卧起坐误区

 

误区一:快速做仰卧起坐才有效

 

通常许多人做仰卧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为这样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强的表现,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腹部肌肉拉伤。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起坐时控制着让腹部发力。或者加大难度,双手持重物,以增加锻炼效果。

 

误区二:速度越慢越有效

 

一些人以为仰卧起坐做的速度越慢,越有锻炼效果。速度适当放慢是有助于锻炼效果的,但速度太慢的话,效果反而不佳。而最正确的速度,应该是起来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这样效果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仰卧起坐能肚子吗 仰卧起坐 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