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清肠瘦腰腹的好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又能排毒?元旦假期里吃多了,如今该清清肠胃,莫让废物毒素长期留在体内,否则会引起色斑、皮肤暗淡无光等问题,还会让腰越来越肥。下面四种最佳清肠食物,让MM们清除体内废物,迅速瘦腰腹。

 


 

  一、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消化吸收,且洋葱不含脂肪,是减肥的不二之选。洋葱还含有前列腺素A,能够降低血脂和帮助钠盐的排泄,有效改善水肿。

 

  洋葱炒木耳

 

  原料:黑木耳、洋葱、鸡精、盐、油。

 

  做法:

 

  1.黑木耳用温水泡发两小时,洗净根部杂质,摘成小朵,挤干水分备用;

 

  2.洋葱随意切大块;

 

  3.油热后,下入洋葱,用大火爆炒一分钟,炒出葱香;

 

  4.下入发好的黑木耳继续翻炒一分钟;

 

  5.调入适量盐、生抽和鸡精,翻炒片刻,出锅即可。

 

  二、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所含的粗纤维能够润肠通便,镁元素则能加强肠胃蠕动,促进排泄。

 

  蔬菜玉米麦片粥

 

  原料:棒渣50克、大米30克、玉米面20克、即食燕麦片20-30克、清水适量、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土豆丁、西兰花各少许。

 

  做法:

 

  1.棒渣洗净,要提前一晚浸泡,第二天再洗一下就可以用来煮粥了;

 

  2.取小锅,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浸泡过一晚的棒渣,再注入足够量的清水;

 

  3.把小锅放置火上大火煮滚;

 

  4.煮滚后倒入玉米面,玉米面下锅前可先用水调成糊状,边倒边用汤勺搅匀,以免结块。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制;

 

  5.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准备蔬菜,把你选的蔬菜洗净,切小丁备用;

 

  6.粥煮到米粒开花就可以了,这时放入蔬菜丁和燕麦片,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略煮一下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关火了。

 

  三、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有非常好的降脂、降血糖的作用,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满足身体对纤维素的需求,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苹果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让你越吃越瘦。

 

  鸡肉苹果色拉

 

  原料:鸡脯肉200g,青苹果200g,鸡蛋2个,小番茄100g,盐,料酒,色拉酱。

 

  做法:

 

  1.青苹果切成小粒,泡入盐水中防止变色。

 

  2.小番茄对半切开。

 

  3.鸡脯肉放入沸水中,加盐和少许料酒煮熟(约6-7分钟)捞起,撕成细丝。

 

  4.鸡蛋煮熟,去壳。取出蛋黄,压碎、调入色拉酱中。蛋白切成小粒。

 

  5.将鸡丝、青苹果、小番茄、蛋白放在盘子上,调入色拉酱即可。

 

  四、韭菜

 

  韭菜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鱿鱼丝炒韭菜

 

  原料:干鱿鱼3条、韭菜1把、红青椒、葱、姜、蒜适量、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适量。

 

  做法:

 

  1.将干鱿鱼用食用碱水泡发12小时,然后再用清水泡2小时,去除碱味;

 

  2.泡好后将鱿鱼上的粘液等脏东东处理干净;

 

  3.将鱿鱼切成丝,韭菜切成段;锅中入油,爆香葱、姜、蒜,倒入鱿鱼丝,调入花椒、八角、桂皮、老抽、料酒、盐、生抽煸炒9成熟,再加入韭菜煸炒2分钟即可。

 

  减肥食物里有没有可以排毒的呢?看了上述四种食物,你就能找到想要的答案了。吃对食物,你就可以清除体内垃圾,轻轻松松瘦腰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物 减肥的食物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肥 吃什么食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