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内脏脂肪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其实都是内脏脂肪过多惹得祸,此外内脏脂肪过多也是体重飙升的一大原因。内脏脂肪过多的症状、原因及消除内脏脂肪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定量的内脏脂肪其实是人体必需的,因为内脏脂肪围绕着人的脏器,对人的内脏起着支撑、稳定和保护的作用。

 

  然而,当内脏脂肪堆积过多时,一方面就会形成水桶腰、将军肚等造成身材不美观的问题;另一方面,内脏长期堆积过多脂肪会影响消化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还增加了患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的机会。

 

  内脏肥胖者的特征

 

  1. 肚子凸起

 

  这是最简单的判断方法。临床经验显示,90%以上的“大肚子”都是内脏肥胖者。专家指出:男性腰围>90厘米,女性腰围>85厘米都是典型的“内脏脂肪型”肥胖。

 

  2. 尝试了各种 瘦腰 的方法,腰围还是无法减下去

 

  因为内脏脂肪刚好位于腹腔之中,而人们所采取的各种瘦腰法都只是减腰腹皮下脂肪的方法,无法清除藏于内脏的脂肪,所以各种瘦腰法都无济于事。

 

  3. 便秘常来光顾

 

  内脏脂肪囤积过多无法自然离开身体,严重影响消化功能,便秘现象也就随之而来了。

 

  内脏肥胖的原因

 

  1. 容易被忽视

 

  人们减肥时只注重减掉“皮下脂肪”,而忽视了“内脏脂肪”。因为皮下脂肪显然易见,只要囤积一点就会引起爱美女性的注意,马上将其消除。而内脏脂肪隐藏得深,有的体型偏瘦的人也会内脏脂肪多,所以内脏脂肪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

 

  2. 饮食不均衡

 

  早餐经常吃得很少或者不吃,午餐和晚餐却很丰富,还经常吃宵夜。偏食,爱吃油腻食品或者甜食,肉多菜少。

 

  3. 动得少

 

  现在的人们尤其是白领一族,坐的时间远多于站着或走动的时间。外出不爱走路,不是开车就是坐公交。在公司就是黏在椅子上,一坐就是一天。体育运动少得可怜。

 

  如何将多余脂肪从内脏赶出去

 

  1. 运动

 

  要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游泳、慢跑和快步走这几项运动对于减掉内脏脂肪效果显著。据调查快步走可以提升体内脂肪的激素含量,所消耗掉的内脏脂肪比慢走要多47%。每次运动至少要45分钟。

 

  2. 摄入膳食纤维

 

  这里说的吃不是指什么都可以吃,而是要适当摄入一些能够减去内脏脂肪的物质。如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吸水作用,吸水后体积增大,从而产生饱腹感而减少能量摄入。摄入的热能减少,在肠道内营养的消化吸收也下降,最终使体内脂肪消耗而起减肥作用。

 

  3.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心、肺细胞的功能,增大肺活量,加强心脏功能,还对消除腹部脂肪、排除腹部废物,改善腹部血液循环,促进腹部及盆腔脏器的生命活动等皆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消除内脏脂肪不仅可以减肥,更是远离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的好方法,想要美丽更要健康的一定不要忘记给内脏减减脂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常识 内脏脂肪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