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必须瘦背 3组动作告别虎背熊腰

 

现在人们整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坐就是8、9个小时,很容易引起弯腰驼背、胸部挺不起来、肩周炎等问题,导致背部线条十分难看。夏天快来了,怎么打造美背呢?下面教大家几招锻炼背部肌肉,重塑优美背部线条,从此告别“虎背”的称号。

 

一、拉伸背部肌肉

 

(1)拉伸背肌1:拉伸背阔肌

 

动作

 

坐在椅子中央的位置上,双脚打开到与腰同宽,双手在胸前十指相扣,一边呼气,一边慢慢地把背部向前弯曲,手臂向前伸直并进行拉伸。保持该动作10-30秒钟,

 

(2)拉伸背肌2:拉伸腰部和背部

 

动作

 

坐在椅子中央的位置上,双脚打开到与腰同宽,双手环抱在后脑勺上,一边呼气,一边慢慢地把背部向前弯曲,就像要把头部埋进腹部一样,保持该动作10-30秒钟。

 

二、躺着锻炼背肌

 

(1)收紧整个背部肌肉 调整姿势

 

动作

 

面朝下趴在地板上,双手在头顶方向伸直,双脚向后伸直。一边呼气,一边同时向上抬高右手和左脚,然后一边吸气,一边放下右手和左脚。左手和右脚也做同样的动作,左右各做10-20次。

 

注意

 

在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腰部不要向后仰,另外,在手和脚向上抬高的同时,要用力向手和脚的方向前后进行拉伸,就像有两根线在前后拉着手脚一样。注意要配合着呼吸来做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瘦背动作 美背 瘦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