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脸部浮肿的原因

 

有些人早晨起床后,忽然发现自己的脸胖了一圈,眼睑及颜面都有些轻度浮肿,下肢皮肤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脸部浮肿让人烦恼不已,到底脸部浮肿的原因是什么呢?

 

脸部浮肿的原因很多多数学者认为与神经精神因素及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有关。脸部浮肿的原因还在于浮肿常是心脏病、肝病、肾病 、内分泌等疾病的信号,但有些浮肿并非是疾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反应。

 

造成脸部浮肿的原因很复杂,它潜伏在大脑、肌肉、骨骼、淋巴、皮肤等各个部位。浮肿会使代谢变差,肌肤容易有皱纹、色斑和松弛;还会产生蜂窝组织和赘肉。由于重力的关系,下半身尤其容易发胖。而且浮肿使人容易疲劳、精神欠佳,长此以往,会造成自律神经失调,甚至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无法正常工作,陷入抑郁状态。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脸部浮肿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睡姿不正确或者是休息的不够好。睡觉前有大量喝水的习惯,会引起早上起来脸有些浮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脸部浮肿的原因 脸部浮肿 瘦脸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