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小脸美人?指压按摩是秘方

  瘦脸是很多女性想要追求的减肥部位,但是由于脸部难以进行有效的锻炼,导致很多女性身材瘦了脸也还没瘦。其实对于瘦脸来说,指压按摩是秘方,现在随微微健康网详细了解下吧。

 

  按摩去水肿

 

  跑步、瑜伽、上健身房等运动,能使全身肌肉变得结实,同样地,脸部的肌肉也需要经常活动,才能维持紧致有弹性。

 

  每天做10分钟瘦脸操

 

  前阵子流行“口香糖瘦脸法”正是加强脸部肌肉运动,不少美容中心更以电流直接刺激脸部,有助肌肉收缩,宣称做脸后可使肌肤紧实。

 

  不过无论嚼口香糖或电流瘦脸,对于原本脸部动作少的人确实有效,但要注意频率不可过高,否则过度训练的后果,反而导致肌肉肥厚,常嚼槟榔、口香糖,或爱啃硬面包的人,咀嚼肌太发达,就变成‘国字脸’,其实脸部运动一天10分钟就够了。

 

  指压消肿法

 

  由于这些穴道比较难记难找,我们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按摩指压,以达到按压穴道的作用。

 

  A.大拇指指腹贴近颧骨下方,稍用力垂直往下轻压2公分左右,指力往上轻抬即可,再缓缓将指力放松。

 

  B.中指、无名指并拢,沿颧骨下缘指力平行往下轻压至2厘米处,再往上顶。

 

  C.四指并拢,在脸颊的穴道上轻拍数下。

 

  D.四指并拢,轻触脸颊上,似碰未碰,以顺时针方向由内往外画圆圈。

 

  注意:以上的指压按摩动作,适合两天做一次。过于频繁或用力过度的按摩,都有可能造成神经传导迟钝或肌肉松垮、挫伤。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指压按摩法源于中国流传千年的穴位疗法,它运用手指压揉穴位,疏通经络,来缓解疲劳,减轻疼痛。最近几年,也逐渐被西方医学接受,成为一种独特的替代疗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瘦脸 指压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