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男子25天减重30斤 为捐髓救人

 

得知自己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但体重不符合捐献要求,河北邯郸孙志强制定了严格的减肥计划。早5点起床锻炼、打球、戒酒…25天他减重30斤!他说,“能配型成功是缘分”。近日,他的“生命血”成功救助了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

 

“你不仅挽救了我一个人的生命,更给了我们全家人幸福……”6月23日11时40分,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刚刚成功捐献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的孙志强看着受助人赠给自己的感谢卡,深感欣慰。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孙志强鲜红的“生命血”被运往北京,成功救助了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他也成为河北省累计第240例,邯郸市第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爱心大使”。

 

-配型成功圆6年捐髓梦想

 

37岁的孙志强是邱县中医院的一名志愿者。2009年,孙志强在县里组织的一次血样采集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通常情况下,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不同个体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到百万分之一。”如果能够与患者配型成功,我肯定全力以赴。从那时起,孙志强就有了捐髓救人的梦想。

 

2015年4月1日,孙志强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女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听到这个消息,孙志强即惊讶又兴奋。“能配型成功是我们之间的缘分,我也终于有机会完成捐髓救人这个梦了。”深知生命和健康的意义的孙志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请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重 捐髓 减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