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劲的狂练,没肌肉,小心练成“瘦胖子”

 

“赘肉是胖子的专利。”这句话早就过时了!我们在街头上,总能见到一些汉子/妹子身材高挑,身体瘦长。这些同学看上去瘦瘦高高的,似乎很美、很帅,但实际上,那些隐藏在外表之下的是一层堆积了油腻腻脂肪的“小!肚!腩!”

 

什么是“瘦胖子”、什么是“泡芙人”?

 

明明体重不高,BMI(身体质量指数)一切正常,身体上见不到什么小病小灾,身材看起来很瘦小,但是自己一捏却能捏到肚子上一把肉,这种“又胖又瘦”的身材把你变成了一个彻彻底底的“泡芙人”,(Skinny Fat)

 

肌肉和骨质的密度不足,像泡芙一样轻轻一按就凹下去弹不回來,这便是常见的“泡芙人”状态。他们的“瘦”并不是好身材的表现,相反,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始。

 

这类人在生活中时常会感觉到疲乏与劳累,没有肌肉的支撑,使得人之体力下降飞快,随便什么日常工作都会累。此外,由于肌肉量太少,基础代谢较低,一旦饮食习惯有所改变,便会极易增胖。

 

 

为什么会成为“泡芙人”?

 

缺少足够的肌肉会让人的整体变得松弛,人的“紧致”、“帅气”都是通过肌肉来支撑的,年轻时肌肉充足,便显现出一种活力。随着年纪增长,或者缺乏必要的健身锻炼,肌肉就会松弛,脂肪增多,人也会变化。

 

而脂肪最容易堆积地方就是腹部,所以有时候一些“瘦子”,看上去很瘦,其实若仔细看下肚子,还是挺有些分量的。如果你变成这些状态,就的确需要健身了。

 

年轻时候是个性感的瘦子,年长之后变成了一个憨厚的“胖子”,这种悲哀无时无刻都在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增肌 减肥经历 脂肪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