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跑霸”瘦身50斤 减肥后人变帅了

 

华中农业大学环湖跑圈光荣榜单日前曝光,“跑霸”是一位跑了近540公里的男生。通过坚持跑步,他瘦身50斤,人也变帅气了。

 

该校规定,从本学期起,选修体育课的所有本科生须参加环湖长跑锻炼,每学期男生跑12圈即为及格,30圈满分;女生跑10圈及格,24圈满分。据悉,该校大二学生陈超以358圈,一圈1500米,总共跑了近540公里的里程荣登男生榜首。他从今年1月起一直坚持每天进行环湖长跑,曾经190斤的“小胖”现在已经减至140来斤,人变得阳光帅气。

 

据了解,曾经的陈超因为身材肥胖而感到自卑。今年1月份,他下定决心要长跑减肥,于是每天晚上便开始进行长跑运动。刚开始,他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每天半个小时,后来慢慢增加到现在的一小时。不论刮风或者下小雨,只要不是极端天气,他都会保持每天一小时的运动量。

 

“白天学习挺有压力的,晚上跑完步身心愉悦。”陈超说,长跑这么久以来,也想过要放弃,但是他不敢放弃。因为自己本身是属于比较容易发胖的类型,他担心自己一间断,就会反弹。减肥成功以后,他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自信了。“下一步的计划就是练肌肉,”陈超说。

 

受伤是每一位跑者似乎都难以逃避的,尤其对初跑者来说,如果对训练方法和策略执行失误,就很容易导致伤病,从而影响整个训练计划。专家建议初跑者执行以下五个训练策略,就可以让伤病出现的概率降到最低。

 

1、隔一天跑一次

 

那些每周跑三天的跑步者受伤的概率是最低的。几乎所有的跑步者,除了奥运会和创造世界纪录的那些人之外,每隔一天跑一次步都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优异的表现。48小时的间隔时间能够让身体完全恢复。如果在此期间进行了一些短跑或者慢跑,可能会导致无法完全恢复。

 

2、长跑时速度莫快

 

据有关专家研究,跑马拉松比赛时的受伤,大部分都是因为跑的太快。无论是跑得快还是跑得慢,都需要同样的持久力,而速度慢的话会让腿的恢复速度变快。每英里跑3-4分钟的跑者恢复的速度就比较快,而只用2分钟就跑完1英里的跑者恢复速度明显会慢。另外,随着温度的上升,速度应该相应的减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经验 减肥瘦身 男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