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霸3个月成功减肥60斤的经验

 

电影《超能陆战队》里的医疗机器人“大白”被称为暖男。施一超在生活中也是“大白”式的暖男。节假日,他会去地铁做志愿者;在班上,他是基金会的财务,经常组织义卖帮助贫困学生;同学有事会第一时间想到他,他会画画、会设计,还能帮大家解决数理化难题。

 

五名校工程学院相中他

 

施一超希望能设计“大白”这样的机器人,以后运用到工业生产中,提高生产效率。他在选择大学时,选的都是工程学院,为以后做准备。目前,他已经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共五所加拿大名校的工程学院录取。

 

施一超的各项成绩都相当厉害,托福101分;SAT(I) 2200分;SAT(II)2380分(满分2400);AP(美国大学先修课程)物理5分、AP微积分5分、AP化学4分。他还考了AP统计学、AP物理C、AP人文地理和AP文学,在等待成绩。国内的小高考获得3A1B的佳绩。

 

名校视频面试难不倒他

 

除了要有优秀的学业成绩,面试表现也很重要。施一超说,从去年开始,申请多伦多大学工程学院本科都需要在线建立一个学生档案,核心是要录制两个视频以及完成一道笔试题。按照学校提示进行网络建档时,系统会对申请人依次提出三道问题。

 

第一道题:自我介绍,录制前有两分钟准备,然后录一段两分钟的视频;第二道题:10分钟内构思并完成一篇250个单词的作文;第三题是一个数学和常识“揉在一起”的题,需要录制视频,2分钟准备,然后录一段3分钟的视频。比如让你安排10个人刷50栋房子,如果要做一个最快时间完成的计划,你需要了解哪三个信息?或者让你估算一下,一个500万人口的城市加油站的数量。这些题目,施一超都能轻松应对。

 

三个月减肥60斤

 

告别“大白”形象还是暖男

 

从“大白”式胖胖的暖男形象,变成标准身材的型男,施一超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在减肥之前,他还特意学习了40道大厨级的菜,将来去国外留学,也不亏待自己的胃。

 

为在国外吃好,他跟厨师学了40道大菜

 

剁椒鱼头、川味辣子鸡、水煮鱼、虾爆鳝、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蜜汁火方……这些都是施一超的拿手菜。其实,在他减肥前,吃油炸食品、洋快餐比较多。“有时候,晚上背单词背累了,就叫一个披萨,一整个都吃下去当夜宵。”

 

今年2月底前,他的体重是210斤。为了在国外不亏待自己的胃,寒假期间,他专门跟厨师学了一个半月,学会了40道大菜。“我师傅原来是在全聚德工作的,他先做一遍,我再做一遍,他指出我的问题,我再做一遍。”施一超聪明,每道菜这么三遍就学会了。他琢磨着,不仅要在国外自己做好吃的,还要在同学们面前露一手。

 

节食加运动,三个月甩肉60斤

 

到了2月底,施一超发现自己跑100米都有点喘,于是下决心减肥,这一减就是60斤。

 

施一超减肥,也要发挥数学优势。“我210斤,要维持这个体重一天要消耗3000卡路里热量,如果我每天只摄入1000卡路里热量,那就可以减重了。”施一超公开了自己的减肥食谱。

 

减肥早餐:稀饭+脱脂奶+全麦面包+白煮蛋+水果;午餐:半碗白米饭;晚餐:两个苹果。

 

目前,施一超已经不吃红肉,一月10天用减肥食谱,其他时间只吃五分饱,适当增加鱼肉和虾。“现在已经稳定在150斤,平均每个月减了20斤。”

 

施一超说,这样的饮食加上每晚两小时到健身房锻炼,其中一个半小时是有氧运动如跑步、骑单车、游泳,另半个小时为了防止皮肤松弛,要做一些器械类的无氧训练。

 

告别胖胖“大白”形象

 

仍然是暖男

 

施一超告别了胖胖的“大白”形象,但他仍然是爱帮助人的暖男。他还在做兼职,每天下午去教小朋友英语。这也为他带来了每月4000元底薪+奖金的高收入。“这是他和一个名校研究生PK得来的工作机会。”班主任孙晓蓉说,这应该与他扎实的英语功底、优秀的口语,还有温暖的笑容有关。

 

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透露,施一超所在的首届AP班共有35名学生,除7名中途转学至国外高中,共有28人读完三年,其中2人到加拿大留学,26人基本在美国前50名的大学。

 

更多达人减肥经验分享:男星3个月减59公斤变身花美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经验 学生减肥 男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