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男人怎样健康减肥保持好身形

 

40岁男人不仅应该注重的是减肥,更重要的是怎样健康减肥才是最重要的。40岁,是男人的一道坎儿,有的人事业上了台阶开始安享奋斗的果实;有的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的机体依然会有充盈的活力,而形成了科学的健身习惯的男士,则以成熟的气质与健美的体形将自己打造成完美男人。

 

尽管现在去健身房的男性越来越多,但是半途而废的,练不出效果的,还有更多的是自己偶尔锻炼一下或者干脆任其发展。到底男士该怎样锻炼身体,并且注意哪些问题呢?

 

四十前:运动能力还很强

 

30岁~40岁的男士体形刚有些变化、发福、外部皮脂增厚,腰腹开始堆积,但这一年龄段的男士还有很强的运动能力,他们健身的话可以先做有氧训练,比如慢跑、骑单车、爬山、游泳等等。有氧运动可以锻炼人的心肺呼吸,给人一个健康的心脏,能使人健康年轻。

 

在健身过程中也要注意运动是循序渐进的,要慢慢增加,让体力和大脑逐渐适应,避免第二天累,而且身体疼痛。因此不要急着一开始就想练体力、上器械,最好先练习一周左右的有氧运动,一周后再慢慢接触器械。

 

如果是为了减肥而健身的男士,要注意有氧运动在坚持到25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25分钟的有氧运动只是消耗了体内的水、盐和糖。

 

由于有氧一般都是全身运动,而器械则是针对身体某一部位某一组肌肉群进行的训练,因此应该根据身体状况安排器械计划,比如肩窄的男士可以多练习肩膀肌肉。

 

专家提示,如果是为了减肥而来健身的话,则应该多次数而少重量、少强度。如果是为了增加肌肉而健身的话,则应该增大重量和强度而减少次数。人身体更健康更强壮,从而又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四十男人应注意保持身材,避免不良生活饮食习惯导致肥胖,而肥胖不但影响形象还危害健康。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两大运动减肥法 让你速变型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40岁男人减肥 男人怎样减肥 健康减肥 男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