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后易发胖须警惕

 

男士婚后身体发胖,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多数男人的话动量逐渐减少,基础代谢率降低,机体维持日常生活、活动所需能量随之减少。如果在年龄增长过程中不减少能量摄入,不注意锻炼身体,则多余的热量就会转变为脂肪。

 

男性朋友总是认为保持好的身材是女性所注重的问题,但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保持体重对男士也非常重要。那么,男性朋友该如何控制自己发胖呢?发胖主要与运动和饮食有关,所以,男性朋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少量多餐 在摄入相同热量的情况下,少量多餐者体重比一日三餐者减得快。

 

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东西,不利于减肥。

 

晚餐少吃 因晚上活动一般较少,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少。

 

多喝水 每天应喝水2000毫升以上。水能使腹中充实,抑制食欲,并刺激体内脂肪的代谢。

 

吃慢些 尽量选择要花时间咀嚼的东西吃,减慢吃饭的速度可健脑,有足够时间形成饱足信号,消除饥饿感,减少食物摄入。

 

多锻炼 锻炼活动不仅加速活动时的代谢率,而且加快活动以后数小时内的代谢速度,从而使身体内过多的热量得到利用,不至变为脂肪而沉积下来,使身体发胖。

 

所以说,锻炼加上采用正确的饮食习惯,完全可以避免发胖。男人朋友对此应引起重视。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瘦身势在必行 男士减肥也疯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发胖 发胖原因 男性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