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年男子易发福?

  男人过了四十岁,常听中文的人说自己最近胖了。好端端的怎么就平白无故的肥胖了呢?这成了很多男人解不开的困扰。其实男人中年“发福”是很符合常理的。很符合哪些不经意间顺其自然的“社会常理”。

 


  1.进入中年后,生活通常比较安逸,体力劳动较年轻时减少,同时性格也趋于理性和沉稳,对面子更加注重,如走路速度减慢,讲话语速减慢,不易激动、对体育活动的兴趣减弱或不愿过于抛头露面等,造成消耗减少。

 

  2.进入中年后,工作生活有了一定基础,从事体力工作就更少,例如:原来是个科员,经常需要跑腿,经过几年拼搏,升为科长了,更多时间待在办公室;原来出差坐硬座甚至只能站着。

 

  现在可以睡卧铺甚至软卧;原来经常在外奔波,不管酷暑严寒,现在成天待在空调房里,所有这些都使得人体的消耗减少。

 

  3.进入中年后,总体来说,压力较年轻时减轻,年轻时有考试、升学、毕业、找工作的压力,样样都得全力以赴,而中年时大都工作比较稳定,压力当然也有,但性质不同。

 

  如对待升迁问题,有些人可能看得开一些,觉得是迟早的问题。即便不升也关系不大,这样的压力较之年轻时明显减轻,消耗自然也减少。

 

  4,进入中年后。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工作基础的扎实,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应酬增多,这样一来,日常生活中摄入的热量就不断增加了。

 

  中年发福变胖,男子汉可不能就这样青春不再而“老去”哦,赶快点整饮食习惯,制定运动减肥计划,加入到减肥瘦身的行列里来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原因 男性减肥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