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空中踩脚踏车瘦腿易伤脊椎

瘦腿方法很多,有些人喜欢自制瘦腿霜瘦腿,有些人喜欢运动瘦腿。而运动瘦腿较受欢迎,因为见效快。其中,空中踩脚踏车瘦腿相对受欢迎,但这样瘦腿方法容易造成脊椎受伤,须小心警惕。

 

 

许多人以为在床上做空中踩脚踏车运动可以瘦腿,专家提醒,空中踩脚踏车动作很容易伤害脊椎,与其做这危险动作,还不如身体在床上躺平,脚放墙上或枕头上,这样还比较能舒缓下半身水肿。

 

做运动要预防运动伤害,最重要的是要运动前暖身、运动后做伸展。伸展运动要在身体暖和的情况做比较不会受伤。许多人以为做伸展运动较安全,这种想法常让人掉以轻心,如果身体没有暖活就贸然做暖身运动,很可能伤到关节。

 

做暖身运动时,运动强度较弱,循序渐进,逐渐加强运动强度,这样较能避免运动伤害。举例来说,在操场跑步前,先走几圈,等身体暖了,再进行快走、慢跑等运动。突然进行剧烈运动,若前几天又熬夜,运动时很可能会头晕目眩、想吐,肌肉也很容易抽筋、受伤,对关节也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瘦腿 空中踩脚踏车瘦腿 怎么瘦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