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日素食宴 让你排毒又瘦身

 

周末或空暇时间,摄入过多的肉类或煎炸油腻食物,这就导致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的毒素,造成肠胃的巨大负担,需要清淡饮食来调节。但是长期吃素又会造成体内营养不均衡,所以建议在假后选一两天吃素,以达到排毒减肥效果。

 

五色植物平衡营养

 

首先你要记得尽量五种颜色的植物都要吃,这样的话营养才能均衡

 

红——辣椒、胡莱菔、蕃茄等

 

白——米饭类、淀粉类食物、白莱菔、莲藕等

 

黄——大豆(豆浆、豆腐、豆干)、花生、番瓜等

 

绿——绿色蔬菜类

 

黑——黑豆、香菇、黑木耳、黑芝麻、海带、糖蜜等

 

早餐豆浆一杯

 

早餐豆浆一杯、全麦面包两片、黄瓜1根。

 

记住,豆浆不要加糖。无糖豆浆可以按捺脂肪的产生。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大部分成分是纤维素,并且含有部分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从减肥的角度讲,吃全麦面包要比普通面包好,因为重量相同的全麦面包与普通面包相比,含有更多的纤维素,而纤维人体不仅不吸收,还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而黄瓜做配菜,口感好,而且其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素食减肥 排毒减肥食谱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