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不减肌 关键要吃够蛋白

 

有的人减了脂肪,瘦了下来,但是样子看起来病恹恹的,一点都不好看,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身上没有好看的肌肉。减肥好方法不仅仅是减脂,还应维持较好的肌肉。如何减脂不减肌?关键在于要摄取足量的蛋白质!

 

在减脂过程中,在热量赤字状态下,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不够,肌肉很容易流失——身体成分比例没有改善的减重是失败的,你永远得不到令人震撼的低皮脂身材。在增肌过程中,在热量盈余状态下,如果蛋白质摄入量不够,那么你增加的体重中,会有很少一部分是肌肉,而大部分是脂肪。因此,要想减脂不减肌,关键在于摄取足量的蛋白质。

 

那么,摄取多少蛋白质为足够呢?倘若你并不肥胖,身材能明显看到腹肌,那么每日蛋白质摄入量应为每磅体重0.8~1克则足矣。如果,并不肥胖,但是依然想减脂,每日蛋白质摄入量稍微增加至每磅体重1~1.2克。而对于一些体重超重,脂肪层较厚的人来说,要减脂肪,那么每日摄入蛋白质的量应为每磅瘦体重1~1.2克。

 

蛋白质主要来源为食物,要摄取足量的蛋白质就要多吃以下几种食物:

 

肉类

 

肉类是动物蛋白的主要来源之一。牛肉、鸡肉、羊肉等肉都富含蛋白质。减肥期间日常饮食可以适量添加,但是烹饪方式尽量以煎煮为主,少油炸。

 

豆类

 

大豆类的食物如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包含丰富的蛋白质,其中以黄豆的营养价值最高。平时可以在米饭中添入少量的豆类来煮,既饱腹减肥,又能补充丰富蛋白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白质减肥法 减脂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