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必须要吃的食物

 

在减肥的过程中,维持充足均衡的营养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仅有助于身体的健康,也有利于将来减肥效果的维持。看一看每天你都需要补充哪些东西吧,千万不要为了追求快速的减肥效果,而弃健康而不顾哦。

 

一、水

 

人体需要足够的水份补充,以维持整个生理机能正常。每摄入一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就要同时摄入一毫升的水分才能维持体内代谢平衡。一般人每天需要摄入1.5~2升的水量,份量相当于八杯(每杯200毫升左右)。

 

饮水还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和体内垃圾的排出,还能撑饱肚子,对减肥很有好处。但并非把水灌入胃中就算好了,事实上,补水也是讲究方法的,科学的做法是:

 

牛奶、果菜汁、汤等也要记入每天的饮水量,防止饮量过多为肾脏带来负担。

 

早晨空腹先喝一大杯水,可右侧卧十五分钟,这将有助于调肝胆机能及促进正常排便。

 

均匀地喝,不要在一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然后又好几个小时不喝。

 

饭后不宜喝太多的水。因为饮水太多只会把胃中的消化液冲淡,影响食物消化吸收。

 

临睡前不宜喝得太多。以免水分停滞全身组织中,变成水肿及形成眼袋。

 

最好是喝温开水。冰水会刺激肠胃,使消化分泌受阻,令消化器官加重负荷,导致消化不良。

 

切忌饮用生水。

 

橙汁、可乐等含糖饮料口感虽好,但不宜多喝,糖类产生的热量还是很可观的。

 

夏季、运动等出汗多的时候可以适当补充淡盐水,补充流失的体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的食物 饮食减肥 吃什么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