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是减肥帮手还是杀手

 

土豆是减肥帮手还是杀手?土豆能减肥吗?很多人认为土豆是淀粉类食物,吃了就会发胖,但其实不然,土豆能否减肥,关键在于如何料理它。

 

在很多人的常识里,淀粉类食物会令人变肥胖。而土豆是典型的淀粉类食物,因此,很多想减肥的人都会对土豆避而远之。那么,土豆真的就如大家所想的那样,会令人肥胖吗?

 

之前,哈佛大学曾对美式饮食中的土豆做研究,调查结果发现美国人的肥胖头号敌人,不是蛋糕,汽水或双层烟肉芝士汉堡饱,而是最简单的土豆。

 

在这项针对现代美国人的饮食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天额外多吃一份薯条者,4年之内,平均增重3.4磅;而总体而言,一个额外的土豆,不管以任何方式煮食,在4年内,平均增重1.3磅。事实上,会有这个结果,问题不是出在土豆身上,而是经过加料的土豆。

 

土豆本身没什么味道,故在烹调过程中多半要加料增添美味,从最简单的烤土豆上加上牛油,或直接用油煎熟;到加奶油拌成薯泥,当成沙拉食用时再加上大量的沙拉酱调拌;直接油炸的薯条;甚至现在很流行,烤完加上大量起司酱、火腿、鲔鱼等各式酱料。其实,土豆本身的好处很多,它会是减肥的帮手还是杀手,关键在于如何料理土豆。

 

吃土豆的好处

 

1.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作主食。

 

2.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减肥 饮食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