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吃多少最减肥 手掌量出你的瘦身餐

 

减重族大多对食物的卡路里含量斤斤计较。实际上,卡路里含量只是个估值,很多时候很难准确计算,太过计较还会累积压力。想要合理饮食减肥,不如试试,改用手掌“安排”每天的饮食。

 

每天还在为如何计算卡路里含量而苦恼吗?还在时刻查看每样食物的卡路里含量吗?那你就快来学习一下吧!教你一个简单的计算方法,用手掌帮你计算一顿饭该吃多少,让你轻松享瘦。

 

1、蛋白质=掌心量

 

在蛋白质方面,男性与女性的摄入量有所不同。男性为2个掌心,女性则为1个掌心;量则需要与掌心的大小和厚度相当。

 

一般情况下,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60g-80g蛋白质,基本上已能满足需要。三餐的理想总热量比例是30:40:30,而每顿饭理想的热量比例中蛋白质约占15%。但注意,早餐必须摄取充分的蛋白质。早餐和晚餐约为18-24g,午餐约为24-32g。量差不大,不用特别在意地去计算。

 

优质食材推荐:一般来说,动物蛋白质的营养价值比植物蛋白质高。

 

以每500克所含的蛋白质计算,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有:

 

①肉食类:猪肉84.5克,牛肉100.5克,猪肝100.5克

 

②蛋类:鸡蛋63.5克,鸭蛋63克

 

③鱼虾类:鲤鱼88克,草鱼83克,海虾80克

 

④米面类:小麦粉60.5克,大麦50克,玉米粉42.5克

 

⑤豆类:绿豆11克,赤小豆108.5克,黑豆249克

 

⑥蔬莱类:黄花菜70克,海带41克

 

总体而言,大豆蛋白质的营养较好,与动物蛋白(奶、鸡蛋和肉类)都是优质蛋白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多少减肥 瘦身餐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