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清肠瘦身食物 消除过年油腻肥胖

 

新年聚餐太繁忙减肥无法进行下去?暴饮暴食导致肥胖及肠胃不适?下面介绍几种清肠瘦身食物、几招聚餐技巧,让你平安度过“油”年。有“心计”的女人来年就不会肥!

 

正常情况下,人的机体有能力清除正常代谢产生的毒素或是日常生活中饮食、呼吸摄入的毒素。但节假日尤其是新年,大家忙着聚餐和聚会,缺乏锻炼、暴饮暴食、吸烟喝酒、休息不够等,这些都会使机体包括肠道在内的清洁系统发生紊乱。所以新年是最多人患肠胃疾病的时间。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期间暴饮暴食也容易导致肥胖。

 

果蔬清肠 轻松度过油腻新年

 

当食物进入小肠和结肠时,毒素的产生会加速。宿便的积聚会污染机体的肠道内部环境。而目前肠道的最佳清洁方法是摄入纤维饮食,果胶和琼脂也是较好的肠道清洁剂。膳食纤维大量存在在植物中,它能够吸附胆盐、降低血脂、控制血糖,同时还可以促进排便。自然界中许多植物都可以帮助宿便软化、分解,起到清洁肠道、排毒瘦身的作用。

 

每逢佳节倍多油 最强清肠食物拿好不谢

 

〓水果篇〓

 

1、苹果

 

新年走访亲朋戚友,少不了会带上一袋时尚的小苹果。苹果不但寓意平安,还能保健康。苹果中的果胶具有双向调节作用。當大便幹結時,果膠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積2.5倍的水分,使糞便變軟易於排出,解除便秘之忧。當大便泄瀉時,果膠又能夠吸收糞便中的水分,使稀便變稠,從而起到止瀉的作用。有机酸能刺激肠壁,促进肠道蠕动。而粗纤维能够松软粪便,利于人体排泄。苹果中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可以保护心血管,还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不要等到苹果放烂了才感到可惜,新年每天吃一个平安果吧!

 

2、紫葡萄

 

紫葡萄是一年四季都能买到的水果,也是春节里常见的水果。葡萄所含的酒石酸及苹果酸能帮助消化,同时也能帮助肠内黏液清除体内肝、肠、胃、肾的垃圾。葡萄皮含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抵抗人体衰老,因此食用葡萄时连皮会更健康。并不好剥,清洗时,可以把葡萄去蒂放在水盆里,加入适量面粉,用手轻搅几下,然后将浑浊的面粉水倒掉,再用清水冲净即可洗净。

 

Tips:新年常见零食中会有葡萄干,葡萄干同样含有酒石酸,能吸附肠道内的毒素,与食物纤维在肠胃内互相配合,有助毒素排出体外,发挥整肠效用。

 

3、香蕉

 

香蕉内含丰富的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缩短食物残渣通过肠道的时间,增加排泄物的水分含量。因此香蕉具有调整肠胃机能,改善便秘,能并预防大肠癌的效果。但是要记得熟香蕉才有通便功效,生香蕉富含鞣酸,反而对消化道有收敛作用,更适合腹泻者。吃香蕉时,可搭配酸奶一起食用。酸奶含大量活性乳酸菌,可改善肠道菌群,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有缓解便秘、清除肠道垃圾的作用。两者功效相互促进,能改善新年肠道不适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肠食物 瘦身食物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