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排毒减肥 5大食谱效果棒

 

减肥首先要排毒。那吃什么排毒最有效呢?怎么吃能给你的肠胃“洗个澡”呢?以下5大排毒食谱,就是你的最佳选择,让你清肠排毒助瘦身。

 

南瓜饭

 

原料:金瓜150克,贡米、燕麦、大麦、糙米各120克,百合50克。

 

制作方法:将金瓜洗净蒸六成熟;将贡米、燕麦、大麦、糙米、分别蒸八成熟;在有蒂一面的1/3处以齿状切开后去籽;将贡米、燕麦、大麦、糙米、百合搅拌均匀放入金瓜中盖好蒸熟;食用时将金瓜均匀切开即可。

 

功效:南瓜富含淀粉、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素,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补中益气、与多种粗粮搭配,符合平衡膳食的营养原则,可以调理肠胃,具有排毒的功效。

 

绿豆萝卜藕片

 

原料:藕4节,绿豆200克,胡萝卜125克,木糖醇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绿豆洗净浸泡30分钟后滤干;再将胡萝卜洗净切碎捣泥;用木糖醇与此二物调匀待用。藕洗净后用刀切开靠近藕节的一端,切下部分留作盖,将合匀的绿豆萝卜泥塞人藕洞内,塞满为止,并将切下部分盖在原处。再用竹签插牢,上锅隔水蒸熟,凉透后切片食用。

 

功效:健脾补虚,降低血脂。

 

主治:适用于脾虚湿盛型高脂血症患者。

 

用途:本膳对高脂血症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方中绿豆性寒清热以除烦,甘淡利尿而降脂;胡萝卜健脾胃、化食滞,为富含维生素的佳蔬。李时珍说其:“下气补中,利胸膈胃肠,安五脏,令人健食,有益无损。”至于藕,味甘性寒,生食除热不滑腻,凉血不留瘀,熟食可开胃健脾,补而不燥;合用配膳清淡可口,营养丰富,健脾去湿,补虚降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排毒 排毒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