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脂最佳食谱 4粥品暖身又减肥

 

又到了冬季寒冷的时节,这时人们都想躲在暖暖的被窝里,懒于运动,但是胃口却变好,容易长肉,这对很多减肥的人来说,是一个烦恼的季节,然而想要拥有好的身体我们就需要多努力了,平常可以多做一些家务活来代替运动,另外我们还可以喝粥来瘦身,让你瘦出苗条身材。

 

白菜粥

 

材料:大白菜、熟米饭。(白菜与米饭的比例是4:1,如果是家常早餐,白菜和米饭的比例可以是2:1。

 

做法:将白菜切成短丝,准备好葱姜蒜末;在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用葱姜蒜爆锅后再放入白菜丝翻炒,出汤后加水和米饭,改成中火熬制,直至将米粥熬粘为止;出锅前放入少量的盐。

 

功效:白菜粥有助于肠胃蠕动,可以有效的帮您排除体内毒素,因而可以连续喝两到三天的白菜粥,不能超过三天,否则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

 

杂粮粥

 

材料:五谷米适量、水适量

 

做法:将杂粮洗干净后,浸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连浸泡的水一起倒入电饭煲内。水不够可以再加点,一般是泡发后杂粮的2倍水的量,比较合适;按下煮粥键之后就可以等吃了,如果是会溢出来的锅,大家要看牢哦!

 

功效:杂粮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它可以降糖、降脂、减肥、通便、解毒防癌和增强抗病能力。

 

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会对大肠产生机械刺激,促进肠蠕动,还会与体内的重金属和食物中的有害代谢物结合使其排出体外,对排毒减肥尤其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脂食谱 冬季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