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OR米饭 哪种主食才更适合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要想健康减肥的话,主食是不能缺少的,尤其是严寒冬天的到来,人体主要靠碳水化合物来供热,如果主食摄入的不足,不仅不能御寒,也不能更好的帮助面包减肥,但是主食那么多,究竟哪种主食更容易减肥呢?现在就看看面包和主食的PK战吧,看看究竟哪种主食才更适合减肥。

 

面包

 

面包的原材主要是面粉,面粉的热量大约是每100克含366大卡,为了制作出面包的美味,经常会用各种副材料来搭配面包,比如牛油、芝士、砂糖、油脂等食材,这样一来,面包所含的糖分和油脂会不断增加,卡路里也不断升高。

 

如果你同时吃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面包,卡路里会叠加,一些比较花俏的面包食品,吃2个再搭配饮料,一顿就超过1000大卡,简直就能跟两顿正餐匹敌!

 

米饭

 

白米每100克含356大卡的热量,与面包不相上下,但是白米再煮熟后,重量会增加2.1倍,这样一来,100克的米饭所含的热量就是168大卡了。比起面包来说,米饭对应的卡路里摄入量可以更好掌握。比如吃8件寿司就相当于1个人的米饭分量,所摄入的卡路里数很容易计算出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主食 饮食减肥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