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身材是吃出来的 学会饮食轻松享瘦

 

对于想要坚持瘦身的人来说,吃饭永远是个纠结的问题。几点吃?吃几顿?吃多少?甚至,吃还是不吃。这也是个十分纠结的问题。其实,好身材是可以吃出来的,只要掌握饮食减肥诀窍,教你学会饮食和搭配,轻轻松松就能瘦身减肥噢。

 

纤维素减肥

 

(1)燕麦

 

近来最夯的健康食物,非燕麦莫属,包括可以立即冲泡的燕麦片、或是做成罐装饮料的燕麦饮等,都相当畅销。但是大家对燕麦的印象,仅止于降低胆固醇,其实燕麦的纤维丰富、水溶性纤维含量多,对于排便很有帮助,同时还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取、延缓胃肠的排空时间,易产生饱足感,以及增加粪便体积,缩短大便在大肠内滞留的时间,避免肠道吸收残余之毒素,对于体内环保很有帮助。

 

(2)竹笋

 

俗语说:“竹扫把扫马路,竹笋子扫肠肚,体内的环保,笋子不可少”这话真的一点也没错。竹笋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让人容易有饱足感,而竹笋属于低热量的蔬菜,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光是竹笋的高纤维、低热量这两项优点,就足足吸引了不少营养过剩的现代人青睐,尤其在酷暑的夏天,不管是吃凉拌竹笋、竹笋汤或是卤竹笋,都很适合。

 

(3)芭乐(番石榴)

 

以前芭乐只有在冬天比较常见,现在经过品种改良之后,几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芭乐的膳食纤维丰富,常吃可促进排便,芭乐皮中含有丰富营养成分,因此建议吃芭乐不需要削皮,若是担心农药残留问题,可以放在清水中约10分钟,再以流动的水冲洗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减肥方法 吃什么减肥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