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么不会胖

 

晚上吃什么不会胖?这是很多减肥人士的困扰,对此,营养专家建议,夜宵最好要低脂肪,少能量,营养价值高一些;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给胃肠增加负担,不影响餐后的工。最佳选择为热牛奶,以及暖到室温的酸奶,粥类,热豆浆等。

 

无论对于在校的学生,经常加班的上班族,或者是一天到晚动脑的研究人员来说,难免会有不少时候晚上还要工作和学习。人们都知道,晚餐不能多吃,否则有害健康,容易增肥还影响睡眠;但是如果晚上要加班动脑,睡得比较晚,少吃晚餐又势必会造成一个麻烦——到了10点钟以后就饥肠辘辘。

 

有些人不管不顾,饿了就去买夜市小吃,又是烤串,又是啤酒的;也有些人随便找点零食,饼干蛋糕膨化食品巧克力。更多的人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泡袋油炸方便面,香气扑鼻,一下子就能干掉一整袋。

 

但是,还有很多讲究健康的人不愿意这么吃夜宵。显而易见,方便面油多钠高能量大,不太适合晚上吃;饼干蛋糕都是高脂肪高糖大量淀粉的东西,会增肥;烤串就更不合适了,不仅高脂肪高蛋白还含致癌物呢。不吃吧,饿得心慌,干不了工作也睡不着觉;吃吧,又怕会增肥,也怕会影响睡眠。这种纠结,烦恼着很多人。

 

其实,尽管晚上最好不要那么疲劳地加班,但如果非要晚睡不可,夜宵的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那就是“提前吃”。

 

一些女性选择用水果当夜宵,可惜水果往往拦不住饿,吃了还是不满足。其实,水果是很健康的夜宵,只是吃的时间错了。在没有明显感觉饥饿的时候,提前吃些水果,可以延缓饥饿的到来。但是,一旦已经严重饥饿,水果却往往只能逗起食欲,无法令人觉得满足。

 

说到这里,在无需增肥的情况下,合理夜宵的要求也就比较明确了:

 

·首先,要低脂肪,少能量,营养价值高一些;

 

·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给胃肠增加负担,不影响餐后的工作;

 

·第三,要有足够的体积和足够的饱腹感;

 

·第四,不要引起兴奋,最好有利于后面的入睡;

 

·最后,吃起来还要令人愉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上吃什么不会胖 饮食减肥 减肥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