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适合减肥的营养水果瘦身餐

 

夏季是水果盛产的季节,合适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能减肥瘦身。那么,夏天适合吃什么水果减肥呢?夏天最适合减肥的水果有苹果、柠檬、菠萝、香蕉等,吃着美味的水果不仅能瘦身,还能解暑,一举两得。

 

一、美容减肥菠萝

 

菠萝减肥功效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因而在夏季,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置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推荐:菠萝饭

 

材料:米饭、菠萝、虾仁、鸡蛋、青豆、洋葱、花生仁、朝天椒、蚝油、鱼露、胡椒粉。

 

做法:

 

1.将菠萝直立,从菠萝的1/3处切开,不要破坏菠萝头部,留下的2/3段做容器,轻轻地将菠萝果肉挖出,并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后切成小丁备用。

 

2.洋葱切成丁,朝天椒切圈、鸡蛋打入碗中,调入一点蚝油打散备用。

 

3.热锅放入适量油,大火加热至油8成热时,倒入鸡蛋液并用铲子快速搅碎,鸡蛋熟后盛出。再放入生花生仁炒约1分钟至酥脆后捞出。

 

4.热锅再倒入1勺油,放入青豆、洋葱丁、虾仁、朝天椒炒片刻,放入白米饭、炒好的鸡蛋和菠萝丁、最后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然后盛入菠萝盅里,在上面撒上花生米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果瘦身餐 水果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