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减肥吃高纤蔬菜饱腹又润肠

 

中医认为春季适合养肝,吃对的食物不仅可提供肝脏代谢所需的营养素,还能帮助内分泌和肠胃道代谢,进而帮助多余脂肪的消除,达到减重的效果。那么,春季减肥吃什么呢?专家称多吃高纤蔬菜饱腹助瘦身。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应该怎么吃。

 

减重更应注重营养均衡,早餐和午餐均衡摄取六大类食物,补充人体白天工作或上课所需的能量和活力,晚上的活动力下降,则可煮一锅低卡蔬菜汤当晚餐,不仅可避免晚上肚子饿,也能补充现代人普遍摄取不足的膳食纤维,帮助肠道蠕动和减重。国人每日的膳食纤维建议摄取量为25至35公克,但现代人菜吃得少,普遍仅吃到10公克,膳食纤维摄取明显不足;另一方面,蔬菜的热量低,每100公克约25大卡。晚上吃煮蔬菜汤喝,最适合减重的人。

 

春季减肥多吃高纤蔬菜汤 饱腹润肠

 

材料:牛西红柿2颗、综合菇类50克、高丽菜1/3颗(约200公克)、洋葱半颗、绿花椰菜50克、新鲜黑木耳1大片、水600至1000c.c.、菇类高汤适量。

 

作法:将上述食材洗净、切小块后,依个人喜好加入最少600c.c.水量,和少量的菇类高汤,熬煮至食材熟软,汤味融合即可。

 

说明:牛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茄红素;高丽菜、洋葱和绿花椰菜属于十字花科的植物,还有大量纤维质,且有抗癌圣品的美誉;菇类和黑木耳不仅含有纤维质,还含有大量多糖体,可提升免疫力,调节呼吸道系统,预防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减肥 饮食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