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怎么吃汤圆不发胖?

 

元宵节马上就要到啦,该怎么吃汤圆不发胖呢?怎样抵御汤圆甜蜜的诱惑呢?赶紧看看下面的内容吧,教你巧吃汤圆不发胖。

 

元宵佳节吃汤圆

 

汤圆起源于宋朝。煮的时候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据说元宵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市场上的汤圆品种繁多,传统的汤圆除了常见的黑芝麻、八宝、豆沙、黑糯米、五仁外还有玫瑰、草莓等新口味。无论甜、咸馅,其中油脂含量均很高,吃多了容易发胖,还能影响人体对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汤圆好吃,但是汤圆的热量却不容小视,所以想要减肥元宵节食用汤圆后最好散散步,运动运动,便于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或是吃一些有助于消化的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汤圆减肥 元宵节减肥 吃什么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