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发胖6种饱腹减肥食品

 

有时候少吃是件很折腾人的事,可偏偏摄入较少的热量是减肥的关键之一,所以选择一些较低热量又饱腹的减肥食品就显得尤其重要。那么,什么食品饱腹减肥呢?针对这种情况,营养师推荐6种饱腹食品,让你好吃不发胖。

 

1)全谷类食物,增加饱足感

 

例如燕麦或者是糙米,全谷类比起其他的淀粉类,比例上富含了更多的纤维,如此一来一方面不仅可以增加饱足感、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降低血脂肪。

 

2)豆腐、豆干,人体光消化就必须耗费「食物本身」热量

 

像是白肉(包含鸡肉与海鲜)或者是黄豆类食物,例如豆腐、豆浆、豆干,还有蛋白等。这类食物在消化时就会消耗掉本身热量的30%,等于是不用任何运动就能够少吸收30%下肚食物的热量,简直是甩油好帮手。另外,民众吃火锅时,挑选白肉则会优于红肉。

 

3)低脂肪乳制品,提升基础代谢率

 

这类食物富含钙质以及维生素D,根据研究这两者可以帮助增加身体肌肉质量,进而提升基础代谢率。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乳制品大多是含有糖分,摄取糖分对于减重会有反效果,建议选择这类食物时要特别选择无糖份添加的产品为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饱腹食品 减肥食品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