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日的减肥饮食方法

适合夏日的减肥饮食方法和其它的季节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的,下面我们就来针对此类问题给出大家一个相关的解读,相信大家在看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就可以明白,那么在下面的文章中将会进行具体的描述了。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膳食不合理,营养过剩,就会发胖。肥胖不仅影响人的形体健美,而且还是诱发心血管病、糖尿病及结石等现代“文明病”的因素之一。近年来,国外许多专家、学者对通过控制饮食减肥途径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提出了不少行之有效的饮食减肥法,对人们来说鲜为人知。

 

“羊吃草”进餐减肥法

 

这是目前一些西方国家流行的饮食减肥新方法。医学家认为,少食多餐不仅省时间,而且由于空腹时间缩短,可防止脂肪积聚,有利于防病保健,增进人体健康。

 

控制脂肪量减肥法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减肥中心主任马丁?凯泰研究认为,过胖的人总是重视控制食物的热量,其实只要控制脂肪量而不必少吃,就能达到减肥目的。他所创立的这一减肥新法,旨在减弱“热效应”,故在减少脂肪摄入量的同时,必须补充摄足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满足身体的需要。流食减肥法

 

这种在医学临床上称为“禁食”的方法,也称为“极低热量餐”肥法。用这种方法减肥的人,在16个星期或可能更长的时间内完全不吃固体食物,每天只喝几杯调味的蛋白质液――总热量为400千卡――800千卡的流质,一星期体重就可减掉2公斤至4公斤,此后每周可减2.5公斤左右。

 

早食减肥法

 

法国医学家在探索饮食减肥研究中发现,在人体饥饿之前提早进食,是一种有效的饮食减肥法。

 

“一日一快食”减肥法

 

日本九州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藤野武彦研究发现,肥胖症患者都处于“脑疲劳”状态,而“脑疲劳”则是因过剩的应激反应而产生的。为此,让肥胖者每天都轻松愉快地吃一餐,有助于消除产生应激反应的因素,通过消除“脑疲劳”而减肥。

 

分食减肥法

 

这是德国营养学家研究提出的一种新式减肥法,它主要是要求减肥者在每一餐进食中,不能同吃某些食物。比如,人们在吃高蛋白、高脂肪的荤菜时,可以食用一种蔬菜,但不能喝啤酒,不能吃面包、马铃薯等碳水化合物类食品。

 

蔬果餐减肥法

 

美国医学家迪农?奥尼什研究认为,多食蔬菜水果有助减肥。因为肉类食品很容易成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起来而使人肥胖。

 

提前进餐减肥法

 

美国医学家罗纳?卡迪研究认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状况在一天不同时间内是不同的。一般说来,从早晨起来后,新陈代谢逐渐旺盛,上午8点至12点钟达到最高峰。因此,减肥者可把进餐时间提前,早饭安排在6点钟以前,午饭安排在10点钟左右,即可收到良好的减肥效果。

 

食醋减肥法

 

近年来,美国时兴食醋减肥新方法。研究者认为,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仅可消耗人体内的脂肪,而且能使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据研究,肥胖者每日饮用15毫升至20毫升食醋,在1个月内就可以减轻体重3公斤左右。

 

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些饮食方法已经掌握的怎么样了,相信努力过后就会有新的收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减肥 减肥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