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款春季健康减肥的食谱

春风袭来,冬天就这样离我们远去,眼看衣服越穿越薄,真的不想就这样胖下去,好想穿的瘦瘦的,秀出自己的身材来,想要达到此目的,就要看看下文中提到的几款春季健康减肥的食谱了。

 

 

1.干烧春笋

 

材料:春笋1个、胡萝卜1根、香菇3片、青豆适量。豆瓣、姜、葱、盐、鸡精、湿淀粉、料酒、砂糖各适量。

 

做法:

 

①首先将香菇、胡萝卜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开水中焯一下。

 

②然后把豆瓣放在锅中翻炒现出红油,再用葱、姜熬制味汁,将主料在炒好的红油中翻炒,放盐,加葱、姜水,点一点料酒和汤,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就好了。

 

2.韭菜银牙

 

材料:绿豆芽400克,韭菜75克。虾皮、植物油、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绿豆芽去根,洗净;虾皮洗净,备用。

 

②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虾皮爆香,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几下,烹入醋,加入精盐、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3.炒素腰花

 

材料:鲜蘑菇200克,鲜笋尖50克,青菜心25克。精盐、料酒、酱油、白糖、味精、干淀粉、湿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①蘑菇去蒂洗净,用斜刀在正面剞花刀,扑上干淀粉。

 

②笋尖切成旋料块;把料酒、酱油、白糖、精盐、味精和湿淀粉放入碗,调成芡汁待用。

 

③炒锅置火上烧热下油,至五成热时倒入蘑菇划散,立即倒入漏勺沥去油,制成素腰花。

 

④原锅留油15克,把笋尖、菜心入锅煸炒,放入“腰花”,颠动炒锅,倒入调好的芡汁勾芡,淋上香油,起锅装盘即成。

 

4.青柿椒炒黄瓜

 

材料:黄瓜250克,青柿椒200克,小葱1根。清油、精盐、面酱、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①将青柿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片;将黄瓜洗净切成斜片;葱洗净切碎。

 

②用开水烫一下青柿椒,捞出沥干。

 

③置锅点火,锅热后倒入少许清油,待油热后,将青柿椒倒入,再倒入面酱、葱末,煸炒一会儿,把黄瓜片倒入,放少许精盐、烹酱油,加味精适量,颠炒后出锅。

 

以上所描述的这些食谱还是和我们的生活饮食息息相关的,而且最方便的是一日三餐中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做来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减肥 健康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