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菜肴减肥 吃得轻松又瘦身

都市人比农村劳动者更易发胖,归根结底还是平时吃得精细又少或不运动造成。尤其是那些交际应酬多的人士,通常午餐、晚餐都在外面吃,他们是最容易发胖的人群了。其实,只要掌握菜肴减肥食谱,就可吃得轻松又瘦身哟。

 

 

健康减肥食谱一、香菇豆腐

 

材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酱油、糖、香油、淀粉适量。

 

做法:(1)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心挖空;

 

(2)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味料及淀粉拌匀即为馅料;

 

(3)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酱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胆固醇,豆腐有利减肥。

 

健康减肥食谱二、双菇凉瓜丝

 

材料:凉瓜(即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针菇100克,姜、酱油、糖、香油适量。

 

做法:(1)将凉瓜顺丝切成细丝,姜片切成细丝;

 

(2)香菇浸软切丝,金针菇切去尾端洗净;

 

(3)油爆姜丝后,加入凉瓜丝、冬菇丝及盐,同炒至凉瓜丝变软;

 

(4)将金针菇加入同炒,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金针菇能降低胆固醇;凉瓜富含纤维素,可减少脂肪吸收。

 

健康减肥食谱三、枸杞烧鲫鱼

 

材料:鲫鱼1条,枸杞12克,豆油、葱、姜、盐、胡椒粉、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鲫鱼去内脏、鳞,洗净,葱切丝,姜切末;[1]

 

(2)将油锅烧热,鲫鱼下锅炸至微黄,加入葱、姜、盐、胡椒面及水,稍焖片刻;

 

(3)投入枸杞子再焖烧10分钟,加味精即可食。

 

功效:枸杞可防治动脉硬化,鲫鱼含脂肪少,有利减肥。

 

健康减肥食谱四、糖醋素肉

 

材料:土豆200克,番茄酱20克,糖15克,植物油、葱、姜、蒜、醋、细盐、干淀粉各适量。

 

做法:(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手指粗细的短条,用细盐略拌。

 

(2)放入干淀粉和适量清水,和匀,然后放在旺火热油中炸至外酥里软,捞出沥油。

 

(3)原锅留少量油,投入葱、姜、蒜煸炒香,下番茄酱、糖、醋、盐和水,调成糖醋汁并勾芡,再把土豆条倒入翻拌均匀即成。

 

功效:消脂减肥,适用于肥胖者。

 

健康减肥食谱五、芙蓉番茄

 

材料:鸡蛋清50克,番茄100克,香肠15克,料酒、味精、清汤、淀粉、植物油各适量。

 

做法:1、番茄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块;香肠切成薄片,淀粉加熟油、味精,用水调成薄糊;蛋清用筷搅散,边搅边倒入淀粉,拌匀。

 

2、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加入油,烧至四成热,将蛋清糊分批推入,至凝结后捞出,即成“芙蓉”。

 

3、炒锅留底油烧热,推入番茄、香肠,略加煸炒,加入料酒、精盐、味精和少量清汤,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倒入芙蓉翻炒片刻即成。

 

功效:消脂减肥。

 

健康减肥食谱六、虾仁炒黄瓜

 

村料:青虾400克,黄瓜200克,鸡蛋1个,料酒、葱、生姜各少许。藕粉、油、鸡汤、调料、麻油各适量。

 

做法:(1)将青虾去皮,用盐水洗净,加入酒和生姜少许,以蛋清与藕粉混匀挂浆;黄瓜洗净切成小块;葱洗净切葱花。

 

(2)油入锅内烧热,青虾人锅炸至呈鲜红起锅。

 

(3)炒锅加油少许,将黄瓜炒至颜色变青,加入鸡汤及调料,并加入虾仁煸炒片刻,勾芡,淋麻油少许即可。

 

功效:补益脾胃,利尿减肥。适用于脾肾阳虚引起的肥胖症患者。

 

健康减肥食谱七、山楂炒瘦肉

 

材料:山楂20克,瘦肉250克,西芹菜或芹菜50克,黑木耳20克,盐3克,姜20克,味精3克,植物油30克。

 

做法:(1)将山楂洗干净,去杂质,切片,猪瘦肉洗干净,切片;木耳用水发好,去蒂头,撕成瓣状;芹菜去叶,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切片,葱切段;

 

(2) 将炒勺放在武火上烧熟,加入植物油,烧六成熟时,加入姜葱爆锅,随即下入山楂,瘦肉,炒变色,加入木耳、西芹,炒熟,加入盐、味精即可。

 

功效:消食、化记、散淤,化痰和减肥等功效。 适用于食积不化,胸肋疼痛,痰饮和肥胖等症。

 

健康减肥食谱八、山楂炖鲜藕

 

材料:山楂20克,鲜藕300克,料酒10毫升 ,精盐3克,葱10克,姜5克,味精2克,植物油15毫升。

 

做法:(1)将山楂去皮,去核,切薄片,鲜藕切片,姜切片,葱切段。

 

(2)将山楂、鲜藕、料酒、葱、姜同放锅内,加清水1500毫升,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40分钟,加精盐、味精、植物油调味即冬瓜成。

 

功效:健脾开胃,清热解署。适用于食欲不振、脂肪积聚、肥胖等症。

 

上面提到的健康减肥食谱有没有你特别爱吃的呢?如果菜馆子里没有以上瘦身餐,也不要紧,你尽量少吃荤多吃素肯定不会错。当然,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动手自己做,这更有利于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减肥食谱 减肥食谱 瘦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