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水果减肥食谱 让你疯狂暴瘦

  吃什么水果减肥这个问题是很多爱吃又怕胖的MM们最关心的问题。饱腹感十足、消化排毒超强的减肥水果是减肥的最佳食谱。所以下面这几款美味又瘦身的水果减肥食谱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哦!  

 

 

  在介绍水果减肥食谱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减肥水果餐的原理吧:

 

  1、增加饱腹感

 

  减肥水果餐可以增加饱腹感,同时也可减少一餐中的总能量。因为水果的体积较大,而且热量极低,同时其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当你用水果作为菜肴时可以替代一部分主食或者替代一部分放了油的的菜,同时吃水果很容易让你有饱腹感,从而降低了一餐中的能量密度,更好地帮助减肥。

 

  2、促分解和助消化

 

  将水果作为菜肴的一部分可以为你提供大量的活性酶,而这些物质正是帮助消化的有效物质,所以能更好地帮助你消化其他物质。尤其是一些肠胃消化能力较弱的人,如能在吃鱼肉这些蛋白质食物的同时配合一些含有大量蛋白酶的水果,如无花果、芒果、泥猴桃、菠萝等,不但不会出现任何不良反应,而且还会让肠胃更舒服。另外,由于这些水果都能帮助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所以会起到更好的减肥瘦身和控制体重的效果。

 

  3、促进营养素吸收

 

  据研究发现,很多营养素只有和油脂搭配时才能发挥出其神奇的功效。所以用水果做菜,可以利用菜肴中的油脂将水果中的营养素待出来,令人体更容易吸收。如木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而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素具有美白防晒和抗氧化的作用。

 

  水果减肥食谱——青苹果炖虾丝

 

  主料:青苹果两颗、低脂千岛沙拉酱少许。

 

  调料:葱段姜片各10克、萝卜丝适量、柠檬汁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虾丝在锅中煮水,约一分钟后熟了即可捞起,放凉备用。

 

  2、在青苹果削皮后切丁块,再摆上虾丝和萝卜丝,洒葱花,淋上沙拉酱和柠檬汁即可。

 

  特点:青苹果的酸味吃起来十分爽口,热量也比红苹果来得低,千岛沙拉酱热量也很低,晶莹青翠的苹果和虾丝,淋上淡橙色的千岛酱,视觉和味觉都兼顾了,光看就令人心动,是一款低脂低热量的美食。

 

  水果减肥食谱——猕猴桃烩鱼

 

  主料:奇异果两颗切丁、日本鱼板切丁、青笋、红椒切丝、葱花少许。

 

  调料:五香粉、清鸡汤、生粉、老抽

 

  制作方法:

 

  1、将葱花、日本鱼板切丁,及青笋一起下锅清炒。

 

  2、将奇异果切丁洒在炒饭上,旁边再配几片奇异果切片和红椒丝做装饰,调味勾芡即可。

 

  特点:色香味俱全,热量低、营养丰富,可以提供足够的营养素!此外猪肉丝含丰富维生素B群和铁质,奇异果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助于造血成分的合成,红椒也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其实美食和减肥是密不可分的。选对有效的减肥食谱,你就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轻松享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水果减肥食谱 吃什么水果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