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荷叶粥 清凉消暑瘦身更轻松

  荷叶一直被封为减肥瘦身的一大圣品,其瘦身功能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将荷叶制成美味的瘦身粥,功效也一样强大哦。下面一块儿来看看清香荷叶粥的简单做法是食用原则吧!

 


 

  清香荷叶粥

 

  材料:大米100克,荷叶30克,冰糖30克。枸杞10克

 

  方法:取大米煮粥,待粥熟后加适量冰糖搅匀,趁热将荷叶撕碎覆盖粥面上,待粥呈淡绿色取出荷叶即可食用。可作夏季清凉解暑饮料,或作点心供早晚餐温热食用,也可凉饮。

 

  功效:清暑利湿、止血、降血压、降血脂,适用于中暑热致头昏脑涨、胸闷烦渴、小便短赤等。

 

  那些人适宜荷叶粥

 

  适宜炎夏天热中暑、眩晕脑涨、头昏头痛和暑湿泄泻者食用;适宜吐血、咯血,痰中带血,鼻出血,尿血,大便出血,妇女崩漏者食用;适宜妇人产后食用;适宜肥胖症患者食用;适宜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脂肪肝患者食用。素有胃寒疼痛,或体虚气弱之人忌食。

 

  温馨提示:炎热夏季,喝上一碗清香荷叶粥,不仅能减肥瘦身,还能清凉消暑,助于夏季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荷叶粥 减肥粥 荷叶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