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减肥必备的清凉丝瓜减肥食谱

  夏天来临,清淡低卡的蔬菜瓜果深受大家的欢迎,因为夏季减肥食物都应该以素材为主打,这样才会减得健康,减得美丽。丝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帮助清理肠道,排毒养颜,具有理想的减肥功效。下面就让下面向你介绍几款夏日清凉丝瓜减肥食谱吧!

 


 

  一、丝瓜炒虾仁

 

  做法:

 

  1、鲜虾去头去壳留尾,在虾身上划开,挑出虾线,用料酒、水淀粉腌制十几分钟;

 

  2、丝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丝,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虾仁炒至变色,盛出备用;

  4、锅中重新放油,油热后,放入姜、蒜炒香,放入丝瓜炒到变软;

  5、放入虾仁和丝瓜一起翻炒均匀;

 

  6、倒入适量高汤,煮一会儿,大火收汁,加少许盐、鸡精调味即可。

 

  小tips:虾仁一直都是我们提倡的在减肥的过程中可以多食用的肉类,因为它营养邓黻,但是脂肪含量低,而且在减肥中多食用海产品,减肥效果会更理想。

 

  二、丝瓜绿豆护肝汤

 

  原料:绿豆、丝瓜、猪肝、枸杞、鸡蛋

 

  调料:水淀粉、料酒、姜、胡椒粉、香菜、精盐、香油

 

  做法:

 

  1、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精盐、水淀粉腌制备用;

 

  3、猪肝放入开水里煮熟捞出备用;

 

  4、将绿豆洗净放入汤锅中加水适量,盖上盖置武火上烧沸后再煮5~6分钟,然后将绿豆沥出不用;

 

  5、丝瓜刮皮、洗净;切薄片,备用。枸杞洗净备用;

 

  7、将绿豆水捞出,一定要还是绿色的这样标明维生素没破坏;

 

  8、绿豆水与高汤的比例是2比1;

 

  9、倒入绿豆汤和高汤后烧开;放入焯好的猪肝煮开;

 

  11、依次放入丝瓜、姜片;加入精盐、麻油、枸杞搅匀起锅装碗。

 

  小tips:绿豆具有去油减脂的功效,猪肝的营养很丰富,但是热量低,丝瓜的纤维素能够帮助我们清理肠道杂物,对于便秘有很好的帮助,所以这款丝瓜绿豆护肝汤是减肥的MM们不能错过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夏季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