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苦瓜减肥方法

  饮食方法是大家最爱选的减肥方法,那么今天就向大家推荐苦瓜的减肥好方法。虽然苦瓜有些苦,但是减肥瘦身的效果真的很好,在选用苦瓜减肥前我们一起来了解苦瓜有什么特点和功效,哪些苦瓜减肥食谱美味又能瘦身吧!

 

  一、苦瓜有哪些特点及功效?苦瓜为什么能够减肥?

  1、热量超低,还能抑制脂肪吸收

 

  每100克苦瓜只有18千卡热量,比减肥美眉最喜欢的番茄还少7千卡,只比小黄瓜多3千卡,但却更有饱足感。而且其中所含的苦瓜素,根据实验发现,1毫克就可阻止100克的脂肪吸收。

 

  2、降火消肿、去热解毒

 

  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夏季食用清凉消暑。而且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素堆积。

 

  3、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

 

  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力,并预防心血管疾病。加上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与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

 

  4、降低血糖

 

  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帮助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5、抵抗癌症、肿瘤

 

  苦瓜素能阻止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外,也是极强的抗癌高手。其中苦瓜子还可以阻止恶性肿瘤的生长。

 

  二、苦瓜的瘦身减肥吃法:

 

  苦瓜减肥食谱一:甘苦两味苦瓜汁

 

  材料:苦瓜70克、菠萝汁200毫升、紫苏叶2片、蜂蜜(柠檬汁)适量。

 

  方法:

 

  1、将新鲜的苦瓜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不要将苦瓜瓤去掉,要带着苦瓜瓤一起切成块。

 

  2、破落去皮清理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菠萝汁,并过滤掉残渣。

 

  3、之后把准备好的苦瓜块、菠萝汁和紫苏叶在一起倒进搅拌器中,均匀地混合在一起。最后就可倒入杯中饮用了,如果喜欢,还可以再加入适量的蜂蜜或柠檬汁,口感会更好。

 

  小贴士:苦瓜带有苦味,所以加一些菠萝和蜂蜜可以起到中和苦味的作用,这样苦瓜中又能带些香气,口味会更好。苦瓜瓤中含有共轭亚油酸,这个成分可以起到消除脂肪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带着瓜瓤。

 

  苦瓜减肥食谱二:凉瓜炒饭

 

  材料:苦瓜150克、玄米饭300克、盐1/3勺、白芝麻2勺、胡椒粉适量、沙拉油2勺。

 

  方法:

 

  1、苦瓜清洗干净后去瓤,并切成薄片,尽量切得薄一点,这样炒出来的苦瓜会更脆。之后再用盐水浸泡一会儿,大概5分钟左右捞出沥干水分。

 

  2、在锅中加入适量油烧热,把苦瓜下入锅中翻炒一下,再倒入已经煮好的玄米饭,翻炒均匀后加入一点盐、胡椒粉,再撒上一些白芝麻。

 

  温馨提示:苦瓜熟食性温,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苦瓜减肥法 苦瓜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