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主食热量 做一个“挑食”的减肥达人!

  人们日常的主食是米饭、馒头及各种花样的米、面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是人体热能的主要来源。因此,在节食减肥中,我们应该根据不同主食的热量及合理搭配不同主食来吃,从而减少主食的摄入量来控制和减轻体重。

 

  

 

  面条:280 大卡(100克)

 

  面条的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面条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条煮熟后会变成400克左右,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

 

  大米:346 大卡(100克)

 

  稻米是中国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实脱壳而成。稻米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吸收,无论是家庭用餐还是去餐馆,米饭都是必不可少的。

  稻米按照品种类型分为籼米、粳米和糯米三类。大米中各种营养素含量虽不是很高,但因人们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营养功效,是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

 

  黑豆:381 大卡(100克)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具有消肿下气、润肺燥热、活血利水、祛风除痹、补血安神、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主食 热量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