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做菜 好吃又能减肥

  辣椒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配料之一,是很多人在吃饭吃粉的的时候都喜欢添加的食料。如果能正确使用辣椒做菜,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一起来了解下吧。

  

 

 

  这些辣菜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消耗热量。如果要控制食欲,则千万记住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容易增加胃口,所以应该在菜里多放葱和洋葱。

 

  一、辣椒鱼

 

  原料:鲜鱼一条,珍珠叶六两,葱二条切碎,辣椒粉半汤匙糖一茶匙,生抽二汤匙,盐半茶匙姜汁半汤匙,老抽一汤匙,蛋白一汤匙半,生粉一汤匙,油一汤匙。

 

  做法:

 

  1.将鱼收拾洗净加腌料腌半小时泡油;

 

  2.下油二汤匙,爆香葱,辣椒粉,下鱼,下酒半汤匙炒匀勾芡,再炒数下上碟;

 

  3.珍珠叶洗净,把叶摘下,抹干,放落滚油中,炸脆放入盘中即可。

 

  二、辣椒焖三文鱼皮

 

  原料:菜椒、辣椒、三文鱼皮、生粉、姜、葱、豆豉、盐、鸡精、料酒等。

 

  做法:

 

  1.将辣椒切好,准备好姜、葱、豆豉;

 

  2.三文鱼皮去鳞,切成2﹡4厘米片状;

 

  3.将鱼皮裹上生粉,入锅炸熟;

 

  4.起油锅,爆香姜、豆豉,下辣椒煸炒;

 

  5.待辣椒断青后,加入三文鱼皮,下盐、料酒、葱、鸡精调好味道即可。

 

  三、辣椒炒皮蛋

 

  原料:皮蛋2个、杭椒10只、干辣椒3只、辣豆豉1勺、生抽1勺、油适量。

 

  做法:

 

  1.将皮蛋去壳,然后切成块备用;将杭椒切成节、干辣椒切成节;

 

  2.锅中油7成热后放入干辣椒,炸成微枯;放入切好的皮蛋,炒至外皮微焦,再加入切好的杭椒;

 

  3.调入辣豆豉、生抽,翻炒均匀;起锅的时候撒上葱花即可。

 

  微微健康网提醒:辣椒食用方法正确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四川不就是生产美女吗,所以说想要减肥可以不用戒辣椒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