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减肥食谱中豆腐很减肥

  豆腐的热量很低,因此成为了减肥的理想食物,因此人们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选择多吃豆腐。那么怎样吃豆腐减肥又好吃又减肥呢?现在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下吧。

  

 

 

  乌龙茶豆腐泡饭(190kcal)

 

  材料(2人份):嫩豆腐150克、茗荷半个、梅干4颗、乌龙茶200毫升、米饭160克。

 

  将能豆腐切成小块,茗荷切成丝。在米饭上加入豆腐、茗荷和梅干,浇上刚泡开的乌龙茶即可,味道清淡,很适合令人食欲下降的夏季。

 

  豆腐沙拉(183kcal)

 

  材料(2人份):豆腐300克、莴笋叶3-4片、樱桃番茄5-6个、秋葵4个、山药80克、橄榄油1/4茶匙、酱油和醋适量、香料粉适量。

 

  首先把莴笋叶洗净,用手撕成小片,樱桃番茄一开四,将秋葵放到盐水里煮熟后,与山药都切成块状。小心翼翼地将豆腐切成小块后,将全部材料放到器皿里,根据口味撒上香料粉,加入酱油和醋拌匀即可。

 

  辣豆腐炖菜(183kcal)

 

  材料(2人份):豆腐200克、鸡汤4杯、猪肉40克、生姜1片、番茄1/2个、茄子1/2个、云南小瓜半条、芹菜1/3根、泡菜30克、辣椒酱少许、盐和胡椒少许、白芝麻少许。

 

  将猪肉切丝,放到鸡汤里煮熟后捞起。将所有蔬菜和豆腐切小,蔬菜放到锅里煮熟,把豆腐放进去稍稍煮一下。最后把酸辣的泡菜和调味料加入锅里炖一下捞起,撒点白芝麻即可。

 

  微微健康网提醒:在多吃豆腐之余,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多吃蔬菜,蔬菜的减肥功效并不逊色于豆腐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食谱 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