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早餐减肥食谱

  不吃早餐可以减肥?无稽之谈!科学研究表明,那些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要聪明。同样地,吃早餐的成人上午工作效率要不不吃早餐的人高。那么早餐该吃什么才可以达到最佳减肥效果呢?

  

 

  不吃早餐不利于减肥

 

  很多人为了减肥不吃早餐,这是不明智的。营养丰盛的早餐不仅唤醒了你一天的活力,还可以帮助你减肥呢。如果不吃早餐,工作时你很容易因为能量不足而感到疲倦,上午的时候,你极有可能喝下一杯加糖咖啡或者是吃下整包小零食以抵制饥饿。紧接着午餐你还会饥肠辘辘,狼吞虎咽中不小心就吃下过多食物。得不偿失呀。

 

  营养早餐=蛋白质+纤维素

 

  健康的早餐应该包含蛋白质和纤维素。蛋白质可以从低脂肉类、禽蛋、大豆或者奶制品中获取,而纤维素的主要来源是全谷食物、蔬菜和水果。很多人都是上班族,早上起来这么匆忙,哪有时间准备营养早餐呢?其实健康早餐可以很简单,例如一个水煮蛋加上一个橙子,或者是一盒低脂牛奶加上一碗燕麦片冲泡的粥。

 

  哪些食物富含蛋白质

 

  常见食物蛋白质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黄豆36克、绿豆24克、豆腐7.4克、白菜2克、花生27克、猪肉9.5克、牛肉20克、牛乳3.3克、鸡蛋15克、鲤鱼17克、对虾21克。

 

  虽然乳制品、鸡蛋中的蛋白质含量较低,但它们所含的必需氨基酸量基本上与人体相符,所以营养价值较高,是膳食中最好的食品。

 

  哪些食物富含纤维素

 

  糙米和胚牙精米,以及玉米、小米、大麦、小麦皮(米糠)和麦粉(黑面包的材料)等杂粮都含有较高纤维素;此外,根菜类和海藻类中食物纤维较多,如牛蒡、胡萝卜、四季豆、红豆、豌豆、薯类和裙带菜等也含有较多纤维素。

 

  常见食物纤维素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

 

  紫菜21.6 克、花生仁17.2 克、大豆15.5 克、玉米14.4 克、黑芝麻14 克、燕麦片13.2 克、海带11.3 克、小麦10.8 克、黑豆10.2 克、芝麻9.8 克、核桃9.5 克。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Tips:远离那些单纯淀粉或者高糖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瘦身食谱 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