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豆和绿豆能减肥吗?

  吃红豆和绿豆能减肥吗?绿豆消暑去火,红豆消肿利尿排湿,而且红豆对瘦腰腹具有很好的效果。这两者的结合刚好同时解决了水肿型肥胖的问题,所以红豆和绿豆的结合更利于水肿型肥胖的人群。

  

 

 

  红豆和绿豆都是很好的减肥食物,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

 

  吃红豆和绿豆能减肥吗?下面来看看红绿豆减肥食谱

 

  红豆、绿豆都是排毒圣品,并且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山楂健脾开胃,消食减脂。红枣调和胃气补血润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种单品的功效最大限度的发挥。

 

  ①材料: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大枣10枚。红豆和绿豆煮之前最好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会比较容易煮烂的。

 

  ②做法:将所有材料共放在锅中,加1000毫升冷水,煎到豆烂即可。

 

  做好后,分两等份,一份趁热时,连汤带豆和山楂,枣一起吃下。另外一份就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中冷藏。每次食用只是这个半份的量(就是红豆50克,绿豆50克,生山楂15克,大枣5枚),每天晚上煎好,分两等份,一份晚上吃,另外一份留第二天早上吃。

 

  吃红豆和绿豆能减肥吗?中医认为红豆和绿豆是食疗中的主料,尤其对减肥和消肿具有很好的效果,常用于辅助性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食谱 瘦身食谱 健康减肥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