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让你更容易变胖!

 

网上有很多关于节食教程,什么只要每天吃苹果,一周就能瘦 7 斤,只要每天喝果蔬汁,10 天就能瘦 15 斤!我这准备好苹果,果蔬汁,下班后往沙发上面一躺,吃着苹果,喝着果汁,轻轻松松不就减下去了嘛。但养生君告诉你,这事儿,没那么简单。

 

说到减肥,大家都听说过所谓的“管住嘴,迈开腿”,控制饮食和运动都是必须的。然而,大多数同学一开始想要减肥的时候,都想着少吃点,却不会想到运动。

 

为什么?运动太累,太枯燥了。不少人都跟我说过,“我上学的时候,最讨厌上体育课了,跑个一圈就觉得要死。上班后,跟着同事朋友办了张健身卡,不过也就练了两三次,现在已经好久没去了。”这么说来,还是节食最靠谱?且慢。

 

网上各种所谓的“轻松节食减肥法”

 

如果减肥真的这么容易,那世界上还有胖人吗?要是躺着吃着就能轻松变瘦,那大家为什么还要争相追逐健康窈窕的身材?为什么每年还能诞生那么多靠减肥健身吃饭的企业呢?既然大家都那么关心节食到底有没有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节食,到底是让你瘦?还是让你胖?

 

节食,真的能瘦吗?

 

为了了解节食减肥到底有没有效果,曾有不少机构,都追踪过节食减肥者的长期身体数据。其中有一项研究,跟踪调查了节食者五年内的体重变化。

 

调查一开始,所有被试者都进行了节食,每天摄入的热量基本也就比你每天只吃苹果或只喝蔬菜汁高一点点而已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这种低卡饮食,被试者的体重确实降了很多,平均降低了 21.1 公斤,这是一个非常牛的数字了,估计很多喊着减肥的同学,能一下子减下 10 公斤,都早就乐开花了!

 

当然,我们说了这是一个长达 5 年的跟踪计划。大家知道,这五年后所有受试者的体重是如何变化的吗?令人惊讶的是,所有人的平均体重,居然比节食之前还要高了 3.6 公斤,而且其中 65%的人还至少进行了一次额外的节食!

 

也就是说,节食在五年后根本没有帮助他们成功控制体重,相比节食时减掉的体重,他们平均反弹了 24.7Kg 之多!

 

节食后,所有人的体重都反弹了!节食后,所有人的体重都反弹了!

 

调查结果还表明,其中有 50%,也就是一半的人,相比自己的初始体重,5 年后反弹重量要大于 5 公斤。

 

可怕吗?其实基本上在所有这类相似实验里面,都有类似的结果发现。大量数据表明,所有节食减肥的人,最终长时间内(大于等于 4 年)的体重都会恢复到接近节食前。并且至少有 40%以上,体重比节食前的更高!

 

为什么这样?不是说好了,躺在沙发上,轻轻松松就能瘦的吗?怎么一开始瘦下来,还会复胖?而且复胖后,甚至比起节食前还要重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节食减肥 肥胖 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