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是会传染的!

 

天天想着减去游泳圈,露出性感肌肉的同学,你是否总坚持不下来?苦思冥想一番之后只能把这种“露瑟”感觉怪罪于自己的懒惰身上。但事实上,真正的罪魁祸首是你的大脑!

 

它会记住你的环境感受

 

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受,如果你在公司/学校做事的话,往往能顺利得进行。而当你一回家就会一下子放松下来,什么都不想做(游戏除外),那是因为大脑会记录你在环境中的一种状态。

 

如果你在这个房间里做的最多的事情便是玩游戏,那当你呆在这地方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得开电脑...(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学生说家里没办法集中精神学习的原因之一)。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快点离开那个场所,找一个锻炼者多的地方运动。一句话,家里容易犯懒啊!

 

它会对你所处的氛围产生共鸣

 

“胖子是会传染的!”

 

这句话可不是一个玩笑,调查证明,长时间和胖子相处,会渐渐沾染上肥胖者的饮食习惯。如果恰巧你们对食物还有相同的口味,相约吃了一顿,大脑便会把这些信息记录下来。久而久之成为了你的一种习惯。

 

这就是朋友间的共鸣音。假设一个寝室里有一个人开始运动并顺利把其它室友带起来了。那么,这种坚持会互相影响,形成一种氛围。

 

所以,“独乐了不如众乐乐”想减脂成功,先把你的朋友带起来吧!

 

它会担心你的饥饱,开启饥饿模式

 

许多同学选择减脂的办法往往是大幅度的节食,在初期的一段时间里会看到效果。但过段时间之后发现越来越差。答案就在于你的大脑“背叛”了你!是的,它不会跟随着主人一心一意的“作死”,而是会担心你是否吃饱,确定你还活着。

 

当你减掉很多体重的时候,身体会自动减少你燃烧的卡路里数来储存能量,这会让你感到饥饿与懒惰从而停止减重。这就是为什么节食减脂的人最终会放弃自己的行为,最后疯狂反弹的原因!

 

如何让你自己的大脑“听话些”?

 

正所谓“伏地魔高一尺,哈利波特高一丈”。要消灭狡猾的敌人就要从各个方面击垮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肥胖 减脂 减肥